胆固醇专题_营养基础_天天营养网

您现在的位置: 天天营养网 >> 营养基础 >> 胆固醇

       [购物商城] GNC健安喜-鱼油软胶囊 -180粒
1.[营养素档案] 胆固醇
  胆固醇是构成细胞的重要成份之一,它分布于人体各组织中,其中在脑组织中含量特别丰富。当人体皮肤受到阳光中紫外线照射时,它可转化为维生素 D 。它是人体合成类固醇激素、促进胆固醇乳化的胆汁酸的原料,胆固醇也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份。当体内胆固醇主要是低密度胆固醇过多时,它将沉积在动脉血管壁上,使动脉硬化或阻塞,诱发冠心病和心肌梗塞,严重的将造成死亡。
2.[营养权威] 食物中胆固醇的测定方法
  食物中胆固醇的测定方法主要有气相色谱法和比色法。色谱法必须具备气相色谱仪,此仪器价格昂贵,故在国内不易普及,因此选用经济、简便、实用的比色法进行食物中胆固醇的测定。
3.[营养小贴士] 常吃哪些食物可降低胆固醇?
  1、五谷杂粮;2、豆类;3、植物油(植物油产品,植物油资讯)类;4、蕈类;5、洋葱、大蒜、葱均有降血清总胆固醇的作用;6、水果如山楂、猕猴桃、苹果均有明显的降低总胆固醇作用;7、海藻类如海带、紫菜、苔条、海鱼等有较强的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。
4.[食疗杂谈] 常吃核桃可降低胆固醇
  北京中医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刘红旭近日表示,核桃富含胆固醇,其所含脂类有亚油酸甘油脂、亚麻酸及油酸甘油脂,对减少胆固醇在血中升高有益,对动脉硬化、心脑血管病患者的保健很有帮助。核桃因富含多种营养因素,对人体起到特殊的保健作用,受到人们青睐。
5.[饮食保健] 每天吃10种食物赶走胆固醇
  苹果:因富含果胶、纤维素和维生素C,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。如果每天吃两个苹果,坚持一个月,大多数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(对心血管有害)会降低,对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则会升高。胡萝卜:富含果胶酸钙,它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从大便中排出。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,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。
6.[苹果] 苹果降胆固醇并预防胆结石
  苹果不仅含有蛋白质、胆固醇、碳水化合物、多种维生素、矿物、苹果酸等,还有一种宝贵的果胶成分。果胶是一种可溶性纤维素,能促进胃肠蠕动,调理肠胃,并和胆固醇结合,帮助人体排出体外,达到降低胆固醇的目的。其中果胶也会和胆囊中的胆固醇结合排出,可以稀释胆汁,有预防胆结石的效果。
7.[技术动态] 酯化维生素E可以降低胆固醇
  在最新的研究结果中表明,酯化维生素(维生素产品,维生素资讯)E技术产品可以显著的降低血液中LDL-C的水平,然而维生素E(维生素E产品,维生素E资讯)并没有这种作用。这个研究结果是由Zila 的分支机构,Zila Nutraceuticals的研究人员得出的,他们研制出的酯化维生素E技术可以作为饮食的补充产品。 
8.[业界新闻] 营养学家:鸡蛋不会令胆固醇升高
  温迪·里波维奇博士是东华盛顿大学的运动(运动产品,运动资讯)生理学家,也是美国外科医师协会会员,在德州达拉斯美洲大学运动医学第11次年健康和美体峰会上,她毫不留情地驳斥了一些营养学谬论。“吃鸡蛋会令胆固醇升高”这个谬论的生命力之所以会如此之强,是因为蛋黄中浓缩着大量的胆固醇。 但事实上,并没有大量的研究能够证明,每天吃一两个鸡蛋会使胆固醇增加。
胆固醇专题_营养基础_天天营养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