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国一位营养学家研究发现,孩子在出生头几年的幼儿阶段应适当进食肉制品,“幼儿素食主义”将给孩子的健康带来永久损害。
据英国《卫报》日前报道,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林赛·艾伦教授在美国科学促进协会年会上说,“把孩子当作素食主义者来喂养的家长不负责任”。艾伦说,肉类能提供锌(补锌产品,补锌资讯)、维生素(维生素产品,维生素资讯)B12、钙(补钙产品,补钙资讯)、铁(补铁产品,补铁资讯)和维生素A(维生素A产品,维生素A资讯)等微量元素(微量元素产品,微量元素资讯),而这些营养元素很难从素食中摄取。
艾伦在非洲进行的研究显示,非洲贫困地区的孩子每天多吃两勺肉类食物,其体质和智力就会有一定的改善。两年后,吃肉类较多的这些孩子的肌肉发育加快,智力有大幅度提高。而此前荷兰的科研人员也发现,如果孩子长到16岁再给饮食中加入肉类和奶制品,则为时已晚,他们的健康已受到永久损害。
论坛推荐 |